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看点>>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万家宝健康营养研究中心”在我校签约揭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3月6日下午,东北农业大学与万家宝鲜牛奶集团共建“东北农业大学&万家宝健康营养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万家宝鲜牛奶集团总经理柴宝全、副总经理兼科创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冰岩、副总经理韩俊,我校副校长孙占峰,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潘俊波、院长姜毓君、副院长刁铁军,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王伟峰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签约揭牌仪式由王伟峰主持。

会议现场

签约揭牌仪式上,王伟峰向一直以来与学校保持紧密合作的万家宝鲜牛奶集团的领导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健康营养研究中心”的建成将使双方的合作关系更加紧密,希望双方聚焦校企合作目标,发挥创新平台优势,建立长效运行机制,聚焦乳及发酵乳制品、冰品等食品配方、品质、安全等领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行业的发展、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伟峰主持会议

姜毓君详细介绍了食品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及与企业前期合作情况。他表示,未来校企双方将依托该“健康营养研究中心”在特色功能性乳制品领域上开展深度合作,围绕营养健康的新型乳制品中的关键技术联合设立合作项目,开展科研攻关。

姜毓君介绍食品学院和校企合作情况

韩俊介绍了万家宝鲜牛奶集团的发展历史、管理架构、产品构成、以及发展愿景。他表示营养健康是食品发展的永恒主题,集团未来会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吸纳高校的优秀科研成果。通过校企合作的途径生产“营养”“健康”“安全”的新型乳制品。

韩俊介绍万家宝鲜牛奶集团

签约揭牌环节,姜毓君、张冰岩分别代表学校、万家宝鲜牛奶集团科创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姜毓君、张冰岩签署合作协议

孙占峰、柴宝全分别代表学校及万家宝鲜牛奶集团共同为“东北农业大学&万家宝健康营养研究中心”揭牌。

孙占峰、柴宝全共同为“东北农业大学&万家宝健康营养研究中心”揭牌

柴宝全在讲话中表示,万家宝鲜牛奶集团与东北农业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集团起步于东北农业大学,后来发展壮大也得益于学校在技术和人才方面的支持。目前集团在产品研发、品质把控、人才培养、市场营销等方面对技术和人才的需求巨大,希望双方发挥“健康营养研究中心”平台优势,未来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柴宝全讲话

孙占峰讲话

孙占峰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健康营养研究中心”是校企双方开展务实合作的又一里程碑,标志着校企双方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希望未来能走出一条融合、创新、共享、双赢的合作发展之路。我校与万家宝鲜牛奶集团的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家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我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有效途径。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激发以市场为导向的创新活力,充分挖掘以实际应用为目标的科研创新潜力,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振兴地方经济、促进黑龙江省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