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中试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中试与服务

     

乳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致力为乳品工业界持续提供专业、优质及可信赖的服务,并能在相当程度上促进乳品行业整体水平的提高。

乳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小试车间1150 m2,装备了无菌罐装、巴士杀菌、超高温杀菌、奶油分离机、摔油机、升膜蒸发系统、喷粉干燥、天然奶酪设备、发酵罐、结晶缸、配料系统、CIP等,以及配备了冷库(低温与深冷)、发酵室、空气压缩、电锅炉,可以进行巴氏奶、超高温奶、酸奶和酸乳饮料、冰淇淋、奶粉、奶酪、奶油等的实验性生产和示范教学。可用于产品研发(产品包括干酪、液态、奶酸奶、乳粉、冰淇淋等)、现有工艺及产品改良、优化;其次,重点实验室拥有大型仪器检测设备,可用于生物活性成分、微量元素、常量元素及致病菌、毒素、农药等物质的检测,检测时间短,精度高;并且重点实验室可提供解决产品生产中的质量技术问题的方法,工艺设计方案,合作申报各类项目、培训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