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看点>>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调研组一行到东北农业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2日 

  8月18日,国家卫健委食品司副司长田建新、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党委书记王永挺、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办公室主任马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张兵、国家卫健委食品司营养处干部王倩男、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发展规划处干部张朝正、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副主任方庆伟、黑龙江省卫健委食品处处长王海瑛、黑龙江省卫健委副处级干部张春火、哈尔滨医科大学原副校长孙长颢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主任牛玉存教授一行到东北农业大学围绕国家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联盟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我校校长付强,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潘俊波、院长姜毓君、科学技术处副处长贾树英参加调研。

  国家卫生健康委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乳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校分析测试共享中心、食品工艺工程实践创新平台、食品分析测试共享平台、乳品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详细了解了我校食品学院在科研攻关、平台建设、人才队伍、成果转化以及学校共享仪器设备支撑科研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参观乳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参观学校分析测试共享中心

  走访结束后,国家卫生健康委调研组一行与我校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付强、潘俊波、姜毓君、食品学院正处级辅导员崔丽、贾树英、食品学院副院长李良以及食品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付强主持。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

座谈会现场

  付强代表学校对国家卫生健康委调研组一行来学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卫健委食品司、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以及省卫健委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付强表示,学校将以国家卫健委食品司调研组一行来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大食物观”,与联盟各单位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国家和龙江地区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校长付强讲话

  王永挺介绍了国家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联盟筹备背景以及联盟宗旨、目标、性质、框架、体系和运行机制。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党委书记王永挺讲话

  姜毓君简要介绍了食品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在科学研究、师资力量、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情况。

食品学院院长姜毓君介绍食品学院情况

  会上,调研组就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联盟建设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从联盟运行机制、联盟成员单位组成以及合作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张兵发言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办公室主任马宁发言

哈尔滨医科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孙长颢发言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发展规划处干部张朝正发言

国家卫健委食品司副司长田建新讲话

  田建新对东北农业大学长期给予国家卫健委食品司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东北农业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特色鲜明的高等农业院校,在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果丰硕。国家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联盟以为国家服务为定位,希望东北农业大学充分发挥独特作用和优势以及爱才、惜才、荐才、育才等优良传统,未来培养出更多一流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