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看点>>正文

乳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姜毓君教授荣获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突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4月6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八届年会以多渠道同步直播的线上会议形式举行,会上公布了2021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突出贡献奖,我校姜毓君教授获此殊荣,以表彰其为中国食品科技与产业做出的贡献。该奖项是中国食品科技术学会经国家科技部、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而颁发的中国食品科学界最高奖励,每两年评审一次,其中的突出贡献奖旨在表彰在食品科技及相关领域科学技术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重要突破的科技工作者。陈卫院士、单杨院士等食品领域12位优秀科学家一同荣获本年度突出贡献奖。

姜毓君教授荣获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突出贡献奖

姜毓君教授作为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特聘教授,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担任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审评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乳品加工与质量安全工作,在中国乳业振兴的关键时期,发挥了重要科技支撑作用,为我国乳品科学技术的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获得“振兴中国乳业科技创新带头人”“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和“中国特殊食品发展特别贡献奖”等荣誉,并作为专家参加中央电视台直播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姜毓君教授参与多项国家食品安全法规标准和技术规范的起草工作,为食品安全监管,尤其是乳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的食品产业发展和安全监管的政策研究、措施制定做了大量工作,提升了食品科技界参与国家决策咨询的能力与话语权,是中国乳业振兴与乳品安全建设中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

姜毓君教授介绍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情况(2014年)


关闭